季禾木

不负他情深

〖执光〗无争

一发完结.
剧情无关,真人无关.
ooc全是我的.


共主遇刺,瑶光国灭

执明心不在焉听着太傅整天絮叨的这几件事,不耐烦地朝他摆摆手

“本王知道了,下去吧下去吧”

“王上,国事不可废啊!眼见天璇急着扩大疆域,国力日益强盛。虽我天权占据天时地利,但若哪天天璇王打了天权的主意,亦是强敌啊王上!”

又是这番话。执明瞥了瞥嘴,朝一旁侍从使了个眼色

“天权地大物博,还用怕个什么天璇。太傅今日累了,来人,还不快送太傅回去休息!”


执明负手看着万般无奈但仍被馋走的太傅,想起听过的的那些传言。若真按他们说的,这天璇王当真野心极大

真是无趣,这天下有什么好争的,就算双手奉上献给本王,本王还不一定会要

眸光一转,执明偏过头正瞥过向熙台,扔下脑中那些琐事拂袖径直而去

有这个时间,倒还不如去看阿离

——

“王上”

丞相缓步进入内殿,躬身唤了垂眸凝神的帝王

“是丞相啊,有什么事么?”

陵光闻言抬敛,抬肘于膝上撑直身子。墨发并未束起,仅用发绳固定披散于藕荷色常服,面如傅粉不愧被称天人之姿

“王上,天玑欲于我天璇开战,不知王上意欲如何?”

“虽天璇经两场战事已折损甚多,但若天玑挑起事端,迎战便是”

“这…”

“孤王心中有数,丞相不必多言”

见陵光一副倦怠的样子,丞相亦知多说无用,暗自叹了口气躬身退下

而此刻朝堂内外,人人皆道天璇王陵光野心极大,甚至只急于扩疆土争天下而不知百姓水深火热

他算得上是看着王上长大的老臣,更知陵光绝不是什么所谓的暴君

只是这乱世,一旦深陷便再也拔不出来

看着丞相退于殿外,陵光竟自嘲般轻笑出声

他并非不知世人怎样说他

余光瞥过塌上那块用红绳穿着的白玉石,探指拿过放于手心。玉石有收敛之性,而陵光手中的这块早已变得甚为光亮,可见定是日日带于身旁

指尖穿过红绳,抬臂让玉坠在眼前。玉石虽贵重但具寒凉属性,陵光平素畏寒,可仍不肯听那些医丞劝谏,他不在乎

不在乎日日佩戴寒凉的玉石,更不在乎旁人如何议论于他

窗外阳光和煦,虽是冬日但仍透着暖意

阳光下的冰种玉石更加剔透,而上面刻着的,是一只展翅的朱雀。而如此看去,仿若朱雀迎着光芒飞于九天

陵光看着看着,恍惚又想起送他这玉佩的那个人

小时候就是那一副跌宕的样子,倒不知如今是怎样的相貌


“阿陵,这是我专门选的玉石让人给你打造的,一定收好了!”

“这是…什么?”

“朱雀啊,以后阿陵就是我的小朱雀,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我的!”



虽当时年少,可陵光却清楚记得那个人认真的神色

你说过的,我从未忘记

——

执明颇好美人,这是整个天权宫中人尽皆知,可没人知道,只要他认定了的事,就算撞得头破血流也不会回头

就如同他知道慕容离离开天权投奔遖宿后攻打天璇,却因天璇力抵从而节节战退,他终是决定出兵掺入这乱世

“若哪日王上想要这天下了,我便告诉王上我想要什么”

太傅常言他被妖孽迷惑,就算阿离是妖媚又怎样,他偏偏喜欢

正因他喜欢,所以不论为什么慕容离要投奔遖宿,为什么遖宿会攻天璇他都不在乎

他只知道慕容离想要的,他都会给

“传本王的话,即日起兵,助遖宿攻下天璇”

挥毫几笔写下旨令,又冲着堂下扬声道

“此次出兵天璇,本王要亲自上阵”

看着慌张跪倒在地的一片朝臣,执明直接挥手准备下朝,却见一老臣起身颤巍道

“王上,不可啊”

执明瞧了瞧那头发花白的老臣,才想起他是前朝的使臣。

“王上,您可还记得天璇王陵光?”

这一问近乎震惊在场所有人,就连太傅亦是未敢出声

“本王连天璇都没去过,何来记得他这一说?”执明被这话问的一愣,自他登帝以来从未出过天权,怎会见过那天璇王。看着那老臣无奈般摇了摇头,执明起身只留了句本王此意已决便径直回了内殿,不给朝下一众人任何反驳的机会

孽缘啊

两鬓斑白的臣子叹着气转身离开正殿,虽已年迈,但当年出使天璇的每一件事却历历在目

十年前的钧天,诸侯国尚未独立,一统于钧天共主。天权地大物博,更有昱照天险,所以极少与他国交往

那年正值天权侯唯一的嫡子执明刚满十岁,天权侯却决定让他随使臣一同出使天璇。只因天璇虽不同于天权,却亦有能力一朝立国

还是幼学之年的执明一脸不愿地坐在马车里,心里还想着那初春时节本该去的放风筝。若不是太傅告诉他天璇有不少新奇的玩意儿,他绝不会老老实实待在这里

天权有昱照山险要地势阻隔,可若出行亦是不便,颠簸不少时日,一行人终是到了天璇城下,随即被迎进宫内

执明本想着回去好好朝太傅埋怨一番此次无聊的行程,却在接风的酒宴上无意间瞧见坐在天璇侯右侧的人

那人着藕荷色外袍,墨发用发带半束,面上仍带稚嫩,虽还未长开,却已经得见未来之姿

执明年岁虽小,亦生了副好样貌,板起身子端的即是高贵倜傥之态

也许是执明的视线太过强烈,那人也抬了眸朝他的方向看去

四目相对,执明勾了唇角朝人点了点头,却见那人同样笑着回应自己

一笑倾城

那时候执明觉得,世上好看的人千千万万,都不及那人一笑

后来他才知道,那个人是天璇侯的次子,名唤陵光

“陵光这名字好听是好听,可总觉得疏远,不如今后我就叫你阿陵好了”

“阿陵,你喜欢什么尽管和我说,只要你喜欢,我全都拿来给你”

“阿陵,我要回天权了…明年这个时候一定要等着我!”

可世事无常,谁又能料到在那年回天权的路上一行人遇刺,仅剩几人慌忙背着受伤中毒的执明赶回了天权

医丞皆对此毒束手无策,最后却是一个江湖游医将解药配出。解药服下,执明的确一天天转好,可他醒后,众人却发现他将一切忘得一干二净。前十年的记忆近乎消失,包括天璇,包括陵光

而自那年后,再无人再提过出使之事,亦无人会与执明说,你曾在昏迷中仍喃喃念着一人的名字,阿陵,阿陵

——

“王上,遖宿与天权的联军已接连攻下我天璇五座城池,不知…”

“命天璇士兵全力抵挡”

紧攥的玉石搁得手心生疼,眨了眨不知何时竟因眼底渐湿而模糊的双眸

陵光终是松手摊掌,冰凉的指尖抚过那块寒玉。明明是初春,怎的还是这般冷

你说过要等你,你说过不愿争这天下

可孤王等了十年,终等到的却是你派兵来攻天璇

“传令下去,孤王要亲自上阵带兵”

斜靠于塌上享这片刻安宁,朦胧入梦间,又是那年光景


“父亲那天和我说,这天下怕是不会永久如现在般平静”

“可我不想要这天下,自然更不想去争”那人敛了些笑意,目光瞥向泛着月色的湖心,片刻又转眼将视线投向自己“整天想着争天下多累,倒不如多看看美人”

言语里尽是戏谑,而那人仍是副眉眼皆带着笑的样子。湖面映着月色,映入两人的眼眸


最怕便是你已忘却的事,他却认了真

——

“若不是天璇王先攻下瑶光刺杀共主,何来今日局面?”

对面将领字字带着挑衅,陵光却抿唇不语,他只紧盯着那个人

墨发用头冠高束,一身战甲加身更添了气势,只是怀中却打横抱着一红衣男子

陵光缓缓勾起嘴角,启唇深吐了口气

原是如此

为了怀里的那个人,你竟肯做你曾说过最不想做的事

也罢

“天璇将士听令”敛了眸色,再次抬首时,已是帝王之姿“无论如何,坚守阵地”

——

多年征战,天璇虽占了不少城池,但仍抵不过遖宿及天权两国联军

陵光一人站在城楼之上,环顾四下,天璇国土皆是满目疮痍

远处天空乌云密布阴雨将至,凉风习习吹动衣袍

孤王,终究是误了天璇

他怔怔地看了又看手中的那块玉。朱雀腾空,翱翔九天

阖了酸涩不已的眸,再睁开时,手中玉石已被大力扔出,于空中划出了道弧线便消失不见

拂袖转身,陵光缓步走进殿内,迈入那座已被熊熊烈火覆盖的大殿

人说朱雀浴火重生,孤王只盼浴火焚身,再不念那个人

你说你不欲争这天下,但身处这乱世怎可不争。我欲治下国泰民安,可攻下瑶光的那天,就已经注定再难回头

我争与天下,而如今,无争于你


End



这篇是最近看刺客的各种消息而来的脑洞,也许会有番外系列(前提是治好懒癌)
觉得第二季会很虐,但仍旧期待着吾王
最后此篇与剧情无关剧情无关剧情无关,多谢各位观看

评论(18)

热度(61)